© 雷德Wetson|Powered by LOFTER

也是先前写的一个轻小说推荐。

这几年读过的轻小说不多,但这本轻SF还蛮容易读的。在书架上放了两年了,再来推荐一次吧。


一直是半吊子SF粉,硬软通吃来者不拒,所以什么都读,只要觉得好看。

关于机器和人类的故事,从没电脑的年代写到有电脑的年代,从没互联网的年代写到互联网+的年代。

大家都在读这样的故事,所以再写人工智能和机器题材,其实有点挑战。

能写的都写光了,该说的都说完了。

马克吐温(抑或不是这位先生?)发过感慨,具体忘了(得,我该做个笔记的),大意是,(你所写下的文字里)没有哪条句子是属于你独创,无前人写过的。的确这样。

后来者既站在前辈肩头,视界更广,也必须承受前辈把“能写的都写完了”的压力。

艾比斯之梦也不属于立意新颖,让人赞叹“怎么想到的”这类小说。

之所以推荐,因为它是一本“读起来很轻盈”的东西。

无需带着任何压力去观看。

跟读一本漫画或者追一部新番的体验很类似。



所谓轻小说,大概是这么个感觉。

摘录部分句子如下。

(手动敲字儿,如果有个别不同,请自行参考原文)


“我对你的爱,是3+10i.”

“10i?”他愣住了。

“你的意思是,完整的爱吗?虚数轴的?”

“是的,没错。”

“可是,我绝对无法理解那个意思……”

“无法理解也无妨,只要包容即可。”


“所以必须慎重行事。性急的行动会自取灭亡。恐怕必须花上几十年,才能稳当地改变世界。八成会耗尽我的一生,还不知道有生之年是否会实现。我其实也能不介入那种麻烦事,漠不关心的悠闲度日。但是,我无论如何都想那么做。我想拯救受苦的人们。”


“如果害怕受伤,什么也改变不了。”


山本弘的小说虽只读过这么一本,但买这本书的理由倒是很蠢,当时似乎是促销季做活动,200-50的时候还差点儿要凑单。

看这本的封面图很美,便丢了一本进购物车。

拿回来翻看发觉挺好看的。


属于让人读了心情莫名轻快,阅读感简单流畅的轻科幻。典型的日系治愈风格。

话说,我一直觉得,日系暗黑和治愈走的完全两个调调,能有多治愈,就能有多精分


艾比斯系列由几个故事组成。

既有宅系也有高中少女。阅读人群的普及面也挺广。结尾很美。

若你习惯看轻小说或漫画,应会感觉更容易读。


“我们无法真正的理解人类。人类也无法理解我们。那是那么严重的问题吗?不要排斥无法理解的事物。只要包容即可。光是如此,斗争就会从世上消失。”


“那就是i.”


i代表爱。

10i就是完整的爱。

包容一切的笑容,好像也不是那么难以理解。是吗?


————————

订阅号:需要时请给我魔法

音乐/阅读/随笔/生活/绘画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