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德Wetson|Powered by LOFTER

假期前推荐的补剧。

趁着假期还没结束,再推荐一次。

小小的巨人 小さな巨人 首播: 2017-04-16

导演: 田中健太 / 渡瀬晓彦 

编剧: 丑尾健太郎 / 八津弘幸
主演: 长谷川博己 / 冈田将生 / 香川照之 / 安田显 / 春风亭升太 等


香坂(长谷川博己)行动力强,能力突出,以成为搜查一课课长为目标努力着,他本人也被现任搜查一课课长看好,众人也默认他会是“未来的搜查一课课长”。在某次取证调查时,香扳犯了错误,没想到却受到了降职处分,而下达处分命令的则是一直提拔自己的课长。


小巨人(也翻译成小小的巨人)这部剧还挺不错看的。

说到主角,我一直觉得,长谷川博己有种微妙的气场,就是十一区某类型男性群体所特有的洁净感与神经质并存的禁欲系(到底是啥形容……)。


福山叔和藤木直人也都有这种洁净感。然而,就那种“微妙的神经质”来说,长谷川会更强烈些。

所以嘛,他还蛮适合亦正亦
邪的角色。

就是那种家政妇三田里懦弱的父亲,突然成了连环杀人凶手,也不让人觉得奇怪的特质…

是的。我是在赞美他……


此外,香川叔的颜一直很有魔力,看了还想看,演技自然更不用说了。

本剧还有安田显,去年给你推荐“重版出来!”时,演了蛮引人注意的一个配角。

思维模式和演技风格都“很十一区”,但总体来说是一部挺好看的日剧。推荐给你。




宿敌:贝蒂和琼  Feud: Bette and Joan 首播:2017-03-05

导演: 瑞恩·墨菲 / 格温妮丝·豪特尔-佩顿 / 丽萨·约翰逊 
主演: 杰西卡·兰格 / 苏珊·萨兰登 / 阿尔弗雷德·莫里纳 / 斯坦利·图齐


贝蒂戴维斯和琼克劳馥都是曾以她们耀耀生辉的星光照亮过影史的女演员们,两人事业和感情上的冲突造成了她们彼此之间深深的矛盾,这段复杂纠葛的恩怨情仇在好莱坞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 


之前,开播时已经简单地介绍过和推荐过了。

不过,对老片时代有兴趣的话,再推荐你关注一下。


活在好莱坞不容易啊。尤其对女性来说。

每个年龄段的男星似乎都能找到自己的角色配置——当然,前提是你还是得有点儿硬实力和演技。

但女星们,虽然也有一路挺来的奶奶女王级,但你得承认这一点:大部分时间,人们还是热衷于关注新人的美貌。

永远都有比你年轻,甚至比你才华横溢的小妹妹们出场,是吧。所以如何愉快地在残酷的厮杀之地继续玩耍,也是很考验耐力,智慧与情商的。






名姝(花魁) Harlots 首播:2017-03-27(英国)

导演: 科奇·吉尔佐 / 琪娜·木杨  

编剧: 莫拉·巴芙妮 / 艾莉森·纽曼
主演: 布朗温·詹姆斯 / 亚历克萨·戴维斯 / 多萝西·阿特金森


1763年的伦敦正处于经济蓬勃发展的阶段,但与此同时,伦敦城里近五分之一的女性需要透过“某些行为”来维系生存。当时的女性如果想要获得优渥的经济待遇,要么嫁一个好老公,要么就是成为流莺。


有钱才有自由。

说得好听点儿,就是只有自己赚得到钱,才有生活下去的能力。


家世良好的年轻女孩子,要么找个男人嫁了,成为其附属财产的一部分,生儿养女,操持家务。算是很不错的结局。

简.奥斯丁小说吐槽班纳特太太“如何嫁女儿”,因为如果家里全是女儿,父亲的财产,女儿是不能直接继承的。

家境良好的女性所受的教育也无非让她学会如何成为在未来成为一个得体的女主人,而贫民妹子们,除了做苦力当女仆之类,也没啥太多出路。

女仆若与男主人做了不可言说的事情,导致不慎怀孕,不管这事儿是真爱还是被迫,反正打发出门了事(想起了肯福莱特的小说……)

这点中外都差不多。你们看金瓶梅。


以前读“红字”,(与你可能喜欢的“傲慢与偏见”差不多同一时代),女主被迫胸前挂上“通奸”的红字。或者小时候看“德伯家的苔丝",苔丝处境悲惨。如今回想起来,悲惨的境地的起因只是被某个富家少爷强奸,被丈夫抛弃,后来又不得不失去所爱的人。最终,愤怒报复那个强奸者,却要被处以绞刑。


18世纪到今,差不多300年,时至今日,荡妇羞辱依旧存在。

女性的地位尽管有所提升,以漫长的三百年光阴来说,远远不够。

所以,咱们也不要忘记身为女性的尊严。


咳,为啥我从一个尺度剧扯到这里来了……


友情提示:家里有保守长辈的话,请自个儿在房间里看此剧。

因为尺度比较大,有许多不可言说的台词和镜头。省得被长辈唠叨。


全程直击(错乱审判) Trial & Error

首播: 2017-03-14(美国)

导演: 杰弗里·布里茨 / 马特·佐恩 / 丽贝卡·爱舍 
编剧: 杰夫·艾斯德夫 / 马修·米勒
主演: 尼克·达歌斯托 / 杰玛·梅斯 / 史蒂文·博耶 /克里斯塔·罗德里格兹 


由《俏妈新上路》制片人Jeff Astrof和《不死法医》制作人Matt Miller联合开发。一个来自大城市的律师和他古怪的助手团如何面对一件来自小镇的谋杀案。该剧将使用最近大热的“罪案纪录片”形式拍摄。 


刚才说的都比较严肃,再给你推荐一部喜剧吧。

新人律师被丢到西部小镇办理一桩谋杀案的故事。办公室设定挺酷,到处都是动物标本(一股福尔马林液味儿)。助理妹子是个脸盲,首席调查员是个二货。

角色会一本正经地说一些短路的台词,“轮滑操是一种优雅的自我表达的方式”啥的。

这部剧笑点略冷,但蛮好玩的。

评分也挺高,推荐看看。


嗯。接着是两部需要补前面两季的剧。分别是“双峰(twin peaks)”和“超感猎杀(sense 8)”。

双峰(twin peaks)



超感猎杀(sense 8)


S8这部剧我去年也曾经推荐过,就不再这儿反复聊了。

总之,很好看,带点儿耐心去看,你会感觉很赞。

至于双峰,因为有大卫林奇,加上背景故事,整体挺有神秘感。


有人说,如果你看双峰看得一脸懵逼,不要忧伤,因为大家都一样……


推荐你看之前,都要补一下前面。

这两部剧属于需要花点儿时间来观看,所以就放在最后为你推荐。


以上就是今天补剧。

其实我还在看越狱第五季,只不过来不及补完。

看越狱其实算是一种情怀了吧……


————————

订阅号:需要时请给我魔法

或者搜索 needmofa


音乐/阅读/随笔/绘画/生活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