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德Wetson|Powered by LOFTER


重点是便宜好用,物美价廉,不够随时补。适合拿来做笔记。

首先么,给学生党们介绍我日常写字儿记笔记用的水笔。

话说在前头,其实晨光也蛮好用的,尤其是0.5细芯的。0.35我没使过,不晓得是不是也很好用。考试笔和笔记笔主要是写题流畅,不断墨,而且触感干净舒适。


百乐PILOT P500

好用不贵,出水流畅清晰。当然,我知道肯定还有别的好用的水笔。不过就我用过的笔里头,它算是表现相当不错的。

超市里卖十几块,马云粑粑家里大概是8块左右,学生党可以买一盒装的。



晨光 MG-2180(小红帽)


这玩意儿据说敲好用。我准备弄一盒回来试试。

有时候会画一点速写,练练快残了的手。听说这款的出水和书写都很舒适。(更新:使用手感很不错,在普通纸面上书写表现良好。柔顺流畅,很适合不太需要笔锋的速写和快速记录。)



英雄HERO 1303 正姿钢笔/考试钢笔


练字儿随手买了支钢笔。便宜!本来拉开架势准备买支贵的,后来老师说,没那么矫情,写得好的人,就算拿支中性签字笔都能写得好。

但买了以后发觉,其实还不错。还带点儿笔锋。笔身是金属的,简洁有点分量。练笔画时可劲儿使唤吧。用坏就扔,绝不心疼。

价格9块9,可配同款英雄碳素黑墨水。


吴竹kuretake卓上型 7号硬笔


白的那管是小楷硬笔尖。练字很好用。眼见下个月就是圣诞新年了,买了拿来给暗恋的小朋友们写写情书或者贺卡也蛮好。价格大概是30块左右。

记得多买个旋转上墨器,以后可以自己注墨水。比较省钱。但据说不买相配的墨水会堵塞出水口,这点我还没确定。所以或者就一次性多买十支墨胆替换用吧。



国誉胶套本B5开 80SHEETS 8mm Ruled


国誉的本子我买过不少。

厚的薄的,有图没图,有套没套。

尝试过日产和国产——感觉吧,不钻牛角尖,也没有纸张爱好者宣称的那么大区别。国产的确实便宜。

我对这东西倒也比较马虎,所以,意见也仅供参考。

但B5开的本子真是很理想的尺寸。

A5太小,A4太大,B5刚好。加个胶套是因为更耐操一点。

这款厚薄也很适中,外套冬天没变硬,塑胶质量还过得去。

十块以内,沃尔玛文具柜购入。(A4开大概是十几块吧)


此外,上次还有点日用品推荐的,就不放在文具这期里了。下回更新咖啡壶的时候再塞进去。最近码字儿,脑袋有时候短路一下子,阅读笔记写了,但还没写完。

恩,祝傍晚愉快。

以及明儿虽然要降温,不过节气壁纸会按时更新的。

进入小雪啦。


恩,以及最后还有个套路,就是下面的二维码↓[doge]

我和 @眠狼 的公众号。微信订阅号:需要时请给我魔法

音乐,随笔,东一点西一点,啥都有。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