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德Wetson|Powered by LOFTER

参与了队长生贺的本子,

帮忙写了一个中篇的故事。

喜欢队长好多年,做过盾铁MV,

倒是没写过盾铁文。

这是头一回写盾铁,感觉挺奇妙的。

   


(Illustration片段 by  @眠狼 )


【盾铁】只是个盲眼之夜 By Wetson


史蒂夫.罗杰斯瞎了。

字面意义的。


如果你曾经干过“美国队长”这一行,那你应当知道,除了藏起来的反派和摇摆不定的骑墙派以外,在这个国家里,大部分人不会投票说自己就是想要一个瞎的队长。


……


还是那堵山墙。

但在一大片碧绿的爬山藤叶片底下,停着一辆深黑的哈雷戴维森。


史蒂夫一眼就认出了它。他拥有过几辆不同型号的军用摩托,但这个型号的哈雷戴维森是他化冻以后私底下最喜欢的一辆——直到后来,他不得不把它丢在一大团爆炸的火焰里头。


他喜欢这辆车,究竟因为托尼曾帮他修过——像往常那样,一边抱怨,一边建议史蒂夫给这辆爱车增加点儿“高科技的小玩意儿”,也像往常那样被史蒂夫严词拒绝——或者是别的什么原因,他暂时无法去努力思考。


因为托尼就在眼前。


摩托是黑的,托尼.史塔克则是白色的。


满是油污的牛仔裤,有破洞的白T恤。胸口反应堆散发着淡淡的蓝光。像是从来没有做过那个移除手术。


他的一只手拿着吃了一半的牛肉汉堡。汉堡滚落在地,但托尼似乎没有注意到,他只是懒洋洋地躺着。像许多次史蒂夫透过工作间的透明玻璃所看到的托尼一样。

满足,放松而毫无戒备。


托尼斜躺在车座上。一手搭着车把,腕表在阳光里白得发亮。

无论是橘色跑车,黑色西装,银色腕表,紫色领带,矿堆似的闪亮领针和袖扣,还是这么一身脏兮兮的修理工装扮,托尼的存在,使得所有这些玩意儿变得昂贵而闪亮。


史蒂夫原以为自己并不擅长欣赏。他从十八岁起就是一个人。对富足的物质生活并不怎么了解。这也是他努力过,却无法真正融合入人群的原因之一。

他是个朴素的军人。一直如此。他想要的好像总是不够多。


但当托尼朝他微微仰起下巴时,史蒂夫情不自禁地凝视着那张以花花公子的标准来说也稍嫌太过漂亮的脸蛋儿。


看着那些修剪得整整齐齐,毛茸茸的胡须。深色眼睛藏在浓密的睫毛深处。

眼瞳里有一束光点,扑朔迷离。正好映出金色阳光。


半透明,热的,暖的。

甜的,稍带苦味儿。


“托尼。”史蒂夫说。

托尼.史塔克并不回应,一条左腿却摇晃着从摩托车座上滑落下来。

扑通一声。松开鞋带的白色运动鞋反扣在了距离史蒂夫几步之遥的沙土路上。


史蒂夫走过去,弯腰抓起那只掉落的鞋。他的手指捉住托尼的脚踝。那双褐色眼睛从睫毛缝隙里往下,微微扫了他一眼。

睫毛是醇厚的棕黑色。

史蒂夫曲起手指,给他系上鞋带。军队式绑法。

托尼没穿袜子,光裸的脚腕柔韧结实。


肌肤沙沙的触感,在史蒂夫的指腹底下,仿佛一小块巧克力在融化。


热的。暖的。

眼睛里透明的糖块儿微光闪烁。


……


苦的东西。甜的东西。


这滋味让他想起家。1930年的某个清晨。查尔斯.林德伯格大游行的绿色碎纸屑依旧铺满蒙特罗斯大道。报亭后头飘出浓厚温热的香味。朦胧的雾气悄然飘散,透明冰晶漫天飞舞。


香味从窄小的意大利面包房里飘出来。店里也供应浓咖啡和热巧克力。尽管喝得起的人寥寥无几,但却常年灯火通明。


热咖啡的香味苦涩浓郁。热巧克力则苦涩而甜蜜。


甜蜜醇厚,仿佛来自天堂。


托尼仿佛来自天堂。

【待续】

_____________


【BGM】:Denise LaSalle -“Trapped By A Thing Called Love(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