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德Wetson|Powered by LOFTER

先说一下对洁面品的看法吧:首先,它是护肤的基础用品。也不指望它达成如何肉眼可见的紧致祛斑美白效果。

其次,要考虑性价比。(土豪可以忽略)

如果有其他的功效性要求,可以叠加到后续的精华面霜类用品上。


这一次推荐的产品,价格相对较日常。

属于买错也不会太过心塞的系列。

洁面产品,一来看配方是否温和,二来看洗完是否干净清爽,没有紧绷感。具体成分我没有调查过,成分党可以按图索骥,到成分查询网站上先看看是否达到你的基本需求。



▲REN EVERCALM™ GENTLE CLEANSING MILK

温和洁面乳(轻柔舒缓洁面乳)


REN的包装我都还蛮喜欢的。简单干净。看着就挺适合敏感皮肤。

这款洁面如标题,温和舒缓,无功无过。


REN还有一款玫瑰卸妆乳,打算天热买来卸防晒霜试看。

听说同款的卸妆水比乳卸得更干净。


虽说一年四季都需要防晒,但我真的比较敏感,所以冷天里,能不用防晒就尽量不用了。最多用一点带防晒效果的面霜。


这点见仁见智吧。

▲Philosophy purity made simpleone-step facial cleanser

自然哲理一步到位洁面乳


我习惯在浴室和盥洗池分别放两支不一样的洁面。

它是其中的必选之一,这两年就没断过。跟科莱丽洁面刷也蛮般配。卸妆洁面功能齐全,所以是one-step。

敏感肌肤通用。既无奇怪香味,也不会有太稀或者太厚的泡沫。

洗完后干净清爽。夏天擦防晒霜回来,用它洗脸OK。省掉专门卸防晒霜的步骤。


如果你对它的气味也没意见的话,性价比高,懒人福利,简直完美。




▲Lancome MOUSSE ECLAT

兰蔻清滢洁面慕斯


我喜欢慕斯(也就是摩斯)类的东西清洁品。洗手液也喜欢挤出来就是泡沫的。因为方便啊。


兰蔻的产品系列通常我用的较少。但在皮肤状态不好的时候用过这只洁面,没有出过什么问题。配方也很温和。泡沫柔腻。


你的家里如果有兰蔻其他系列单品,譬如水霜之类,可以搭配这瓶看看。


▲ESTEE LAUDER perfectly clean雅诗兰黛净莹柔肤洁面乳


相比兰蔻,我好像更喜欢雅诗兰黛。

好些产品用了好些年,好感度没有降低。

梅西官网的雅诗兰黛好像经常会刷出买赠。去年年底还有指定几款面霜的叠加折扣活动。

作为基础洁面,它的性价比算是雅诗兰黛几个系列里比较高的。

总之,柔肤洁面乳的泡沫中等,清洁力尚佳。洗完也挺舒服。

我用过的专门卸妆不算多,否则就放在一个卸妆洁面系列跟你们聊了。

有一点不满意的是,味儿太香了。


▲ELTAMD FACIAL CLEANSER创新防晒 面部卸妆乳


我对网红款的护肤心存疑虑。这一说并不是说网红款就一定不好,只是往往水分多少有点儿大。除非身边朋友也推荐了说可以,否则不会跟风。毕竟皮肤实在经不起实验。

去年正巧身边有人在用。询问了一下跟着入了。

还挺不错的。

味道清爽,泡沫温和浓稠(不同于日系洁面蓬松感,是稠厚的乳液感)。先打湿双手涂满洁面乳,稍等几十秒,手心开始浮现泡沫时再湿脸清洗。这样感觉更好。


缺点的话,大概是压嘴喜欢吐泡。好像许多人都遇到了。瓶身容易因此发粘。必须隔阵子冲洗一下。

整体来说,温和无害,无功无过。价格好,耐用。敏感皮肤可以放心。


▲KOSE药用纯肌萃 洁面乳


大概好几年前,耗子用错护肤品过敏,问我有什么替代的洗面奶推荐。我当时给她推荐的就是这款洁面。

她跟我的皮肤情况类似,反馈也挺好的。

虽然高丝的雪肌精系列似乎最有名气,但纯肌粹系列更适合敏感皮肤。

味道也是干净清爽型的,泡沫柔和浓密。

一点就可以起泡,性价比也不错。

据说采用了啥中草药配方(继续成分摸瞎),所以,对镇定平复发炎的皮肤也有帮助。




▲Aesop - Amazing Face Cleanser

Aesop 绝妙平衡洁面露


Aesop的护肤品趟雷的比较少,属于敏感皮肤适用。

网红的香芹籽系列你可以放心选用。

偶尔听有人说味道不好或太黏。其实都没啥毛病。

这款适合混合皮肤与油性皮肤,敏感皮肤可以选择香芹籽或者焕彩洁面。

洗完清爽柔软,接近湿润清澈。稍后用爽肤水和精华时更有种清透感。个人感觉,它们适合春夏使用。

特别热的夏季里,不要把Aesop的瓶瓶罐罐们丢在高温的室内。

可以暂时搁在冰箱冷藏室。

等到26°C以下的气温,就可以随意放了。


▲Balea - ErfrischendesWaschgel

Balea 莲花清洁凝胶


德国的护肤品我用过的不多。

早年同事推荐过施巴,还有几款清洁面膜。使用感都不错。

透明的凝胶质地在皮肤上很清爽。

气味温和。洗了很干净。


没有去过德国,对芭乐雅不是太了解(在德国的同学也可以给我科普一下)。它应该是德国本土品牌dm旗下的自主产品,类似国内屈臣氏里出售的屈臣氏品牌护肤品吧。


恩。对德系挺有好感的,也不知道为啥……所以欢迎对德系护肤有研究的同学分享一下经验。


说到性价比,这支应该是今天推送里性价比最高的一支了。

就算是买来试试玩儿,也不会心塞。


说起日系,身边的朋友陆续推荐过Sofina、黛珂、美伊娜多、SKII等系列(SKII网红水我过敏,不知道洁面会不会),我自己用过的日系美容院限定,诸如此类,感觉大部分日系洁面,更需要耐心和细致。

不过这次日系说的比较少,因为最近用的比较少一点。以后再说吧。


想了想除此以外,似乎还有很多洁面没说,但又一下子想不起具体的产品了……

先写这些吧。


还有补完的产品,天长日久的,咱们再慢慢聊。

护肤这个话题,我晓得,你们都是说不厌的。


如果你在换洁面,希望这篇囤货给你点儿帮助。

周末愉快~!


——————

订阅号:需要时请给我魔法

音乐/随笔/阅读/绘画/生活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